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袁贵仁部长率教育代表团访问英国

2014-01-02 09:29:31 来自:本站 编辑:管理员

    应英国教育大臣戈夫邀请,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率团于1026日至28日访问英国。期间,袁贵仁部长一行出席了第六届中英部长级教育磋商会议和中英大学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访问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27日召开的第六届中英部长级教育磋商会议由袁贵仁部长和英国教育大臣戈夫共同主持。刘晓明大使、英国大学与技能事务国务大臣威利茨、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副部长海耶兹等出席。中英双方回顾了去年119日在两国总理见证下签署的《中英关于教育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的执行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在基础教育领域加强政策对话和研讨,组织中小学教师培训,开展汉语教学合作及优秀中小学结对项目;在职业教育领域共同举办中英职业教育对话会,建立职业教育机构伙伴关系,开展职业教育课程开发合作;在高等教育领域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扩大学生交流等。

  会后,袁贵仁部长与英国教育大臣戈夫共同签署了《中英教育伙伴关系行动计划》。双方一致认为,该计划的签署是两国教育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访英期间,袁贵仁部长、刘晓明大使和英国大学与技能事务国务大臣威利茨还共同出席了中英大学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讲话。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20所顶尖高校和爱丁堡大学、诺丁汉大学等20所英国著名高校校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深入交流和研讨,签署多项校际合作协议。

28日,袁贵仁部长一行访问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袁部长积极评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影响和所做贡献。他说,设在该院的伦敦商务孔子学院作为全世界第一所商务孔子学院,实现了汉语教学与商务专业相结合,学校教育与产业相结合。瑞斯校长表示,中国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该院高度重视开展对华交流与合作,大力支持伦敦商务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袁部长还亲切接见了中国留学生代表,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英国先进的管理经验,学有所成,以更好地报效祖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
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ddress: 23555 Golden Springs DR K-1 Diamond Bar CA 9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