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致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师的慰问信

2018-09-07 00:00:00 来自:人社部 编辑:管理员

全国技工院校及职业培训机构教师们: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值此佳节到来之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向辛勤耕耘在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战线上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技工教育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技工院校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职业培训是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职业培训机构是落实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重要载体。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工作,要求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近年来,全国技工院校以提高质量、促进就业、服务发展为导向,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探索建立“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中国特色技工教育新模式。全国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初步形成了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培训体系。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工作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创业提供了坚强保障。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师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以高尚的品德、不倦的教诲、专业的知识、精湛的技能培养造就出一大批德技双馨、身心双健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你们辛苦了!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新动能正在加速形成,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就业创业的新引擎。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事业大有可为,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发展任重道远,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勤勉工作,奋发有为,不断推进工作取得新进展。希望你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希望你们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研究技能人才培养规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成效,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18年9月6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
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ddress: 23555 Golden Springs DR K-1 Diamond Bar CA 9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