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攻略
 

HR如何处理员工“被迫辞职”

2014-01-02 09:30:31 来自:本站 编辑:管理员

     HR们,最近你们的公司内的员工状态如何呢?有遇到工作上的不愉快事情的员工么,有员工准备辞职了么,有本来表现很好的员工突然骤变、表现反常么?

     在工作压力巨大的职场,员工总会遇到来自不同方面的困扰,受到不少不愉快的对待而出现不少的状况。那么,下面细数一下员工遇到的主要的7个逼自己辞职的状况,而HR应当逐一针对解决。

1.当员工的企业面临着经营上的巨大困难时

这样员工会认为企业的前景灰暗,对企业失去信心,而自己为下一个东家而蠢蠢欲动。此时,HR应该让员工了解到公司的正面信息,让员工看到公司未来发展的曙光;同时,要让员工知道,正是在逆境,企业才更需要员工们共同打拼、艰苦奋进,而且能最大限度的锻炼到员工本身的抗难能力,从而减少员工辞职情况的发生。

2.当员工与主管的关系紧张而无法弥补时

员工跟直属上司的矛盾往往让其感到无力,甚至苦恼不堪。HR不妨调解员工与其主管的关系,再者,可以选择适当的人事调动,安排员工到不同部门或让主管管理其他的团队。

3.当员工遇到巨大的外来“拉力”时

也就是别家企业挖墙脚,然而本企业的优势在于,不会让员工重新适应新环境。这时候HR应该了解员工跳槽的条件,也让企业对其进行适当的待遇调整;同时运用人情牌,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心。

4.当员工对工作丧失兴趣和热情时

假如是一开始没有兴趣和热情,员工也不会选择这家企业工作了一段时间。于是,如何让员工重新拾起对工作的动力是HR应该考虑的问题。偶尔跟员工说说职业生涯的故事,告之员工工作的意义,还有随着时间的迁移,工作对于职场人士来说,更多的或许是一份责任,而不仅仅是事业。让员工从另一个角度考虑工作,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

5.当员工被企业锁定为“负面人物”时

员工被企业认为是不能起到正面作用的时候,那么HR先审视一下如何称之为“负面”作用。充分了解员工的表现和企业对其的要求如何,对员工做好思想工作,让其更用心工作,起码员工也会多少为企业做些奉献。

6.当员工的工作负荷、压力长期过大时

长期的劳累容易让人感到迷失,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思。HR要分析出员工的工作量是否与其薪资相对应,同时要对企业的工作制度进行审查,改善不科学的工作时长制度。应对压力,HR只能让员工改变心态和放松心情来应对,毕竟职场本来就是残酷的战场。

7.当员工的价值观与企业文化相矛盾

大部分职场人士的价值观都放在钱的上边,假如企业能给予想要的薪资,员工一般不会与其对冲而辞职。而当员工的价值是不同于企业的文化想法,那HR该做的事情就是让员工正视工作态度。需要有强大的适应力的往往是人才本身。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
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ddress: 23555 Golden Springs DR K-1 Diamond Bar CA 91765